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5月 3, 2015的文章

親愛的K

親愛的 K (雖然這樣叫你很噁心但我想不到更好的方法了) 我那天做夢夢到你,夢到你又來了紐約我們一起討論要去吃什麼餐廳。 夢醒後我突然很想念你,發現我們好久沒有傳 LINE 。 然後我滑開手機,你在 LINE 上丟了照片過來。 我想這就是鼠兒們的好默契? 我覺得在感情上你一直是一面我的鏡子。 你比我勇敢,又一樣執著, 而且又知道自己想要跟不想要什麼。 我也想要像你一樣勇敢, 但常常困在自己的小劇場。 那天起床後,我有無法抑止的衝動想要去中央公園跑步, 想看看那時我們玩得很開心的那棵樹, 雖然我那時也在某個小劇場, 但某種程度上是開心的。 我覺得好像我已經忘記了開心的感覺, 儘管現在我走在我想走的道路上, 但我好希望你可以跟我一起,親愛的K。

記憶

我喜歡看電影,˙因為他們用視覺語言重現了某個故事。 可是對於我自身的經驗,我多半都只用文字記錄。 即便在現在這個拍照跟呼吸一樣容易的年代, 我還是可以輕易克服想要用相機捕捉某個瞬間的衝動。 但為什麼我的論文還是寫了 Instagram ? (科科) 我前天清掃房間時讀了我宅女玻璃心的日記, 文字重現的場景與記憶交互作用, 然後我對我的過去下了評語。 可是在過去的那一刻選擇寫下的事情, 並非是現在的我最想要想起的, 我變得開始想要搜刮沒有被文字收集到的那部分。 記憶真的是個非常微妙的事情, 隔著距離才可以看得更清楚, 這裡的看,到底是什麼樣的觀看。